梦予温柔乡

内心柔软且有原则 身披铠甲而有温度

看雨听风

富裕/看雨听风

上海的夏季总是总是会被台风和暴雨所宠爱。

那天是周末,平常每次上课都认认真真的傅韵哲在那时却一直在走神,眼睛还一直瞥向窗外不停下着的雨。

在舞蹈老师第不知道多少次提醒他状态的时候,终于熬到下课了。

“傅韵哲你咋了?这一整节课你都不在状态,你想什么呢?”

“啊没事,没事。走吧咱们去上厕所吧。”

-声乐课

“傅韵哲。”

“傅韵哲”

“傅”

在声乐老师喊到三遍傅韵哲的时候,他的眼睛还在望向窗外。他被身旁的余沐阳狠狠的捏了一下腿后猛然站起身。

“啊??我在”

嗯,然后他就被老师请出去罚站了。

傅韵哲出去后狠狠的锤了一下脑袋,又看了看外面还在不停下着的大雨。

“怎么还是忘不了他啊。”

得,可以说,傅韵哲这一天都在看窗外的雨和发呆,回了宿舍以后也是。走路发呆,手里拿着的杯子差点撞上在走廊玩闹的室友。

-晚上 熄灯后

“傅韵哲 你睡了吗?”

床下的余沐阳试探性的问了问后,又踩着床上去看上铺的那人。

结果,直接撞上了傅韵哲直勾勾看着他的眼睛。

“我的妈你干嘛傅韵哲,大半夜吓人是吗?”

“那鲨鱼同志请问你大半夜不睡觉来看我吓人干嘛?”

“咳,我不是看你今天一天都在走神发呆,想问问你到底怎么了嘛~毕竟,这可不是你本来该有的状态啊。”

“啊好吧,走吧,你比8穿两件衣服咱俩去天台说。”

“啥玩意还得去天台说。”余沐阳心想。

他虽然充满疑惑,但是还是跟傅韵哲一起去了。

傅韵哲拉着余沐阳,找了两个凳子后就在天台的门口坐下来了。

“来吧咱们两个来看雨吧。看雨滴一点点的从天空落到地上,发出一串串滴答滴答的声音。

听风穿过林间,呼啸过草地,再传入我们的耳朵。你看,这是多么美妙又奇妙的事情啊。”

余沐阳虽然不知道傅韵哲为什么突然如此文艺,但他还是乖乖的跟傅韵哲一起看着天台门外不停落下的雨。

“你不是想知道我今天为什么一直看着大雨发呆吗。” 傅韵哲看着天台门外还在淅淅沥沥下着的雨说。

“嗯。对啊。”

“那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从前有两个人,他们两个的关系特别好,是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但是有一天,那是一个雨天,就像今天一样风雨交加的。

其中一个男孩A在那种天气下他竟然想要去阳台台玩,想出去看雨。然后另一个男孩B也陪A去了。 结果…”

“结果怎么了??”

“结果A由于调皮,非要在阳台边缘玩。结果下雨天,地滑,他整个身体差点掉下去的时候B拉住了他,但是在最后由于惯性,直直的翻了过去。结果就是他为了救A,摔了下去。”

“这是你的故事吗?”

“是啊,所以每次一到这种天气我就会想起他。也特别对不起他。

还有你知道吗,你跟他真的长的几乎一模一样,我当时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差点以为他回来了呢。”

“嗯??哪里一样?”

“一样的可爱,一样的帅气,还有一样的,喜欢。

是我对你的喜欢。”

余沐阳听了这话后耳朵和脸颊都瞬间蹿起了红晕。

“傅韵哲,以后我愿意陪你看每一场雨,也想永远陪着你。

还有,我也喜欢你。”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