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予温柔乡

内心柔软且有原则 身披铠甲而有温度

洋灵/同桌

洋灵/同桌
●设洋灵一岁年龄差,且都是初三的同班同学。

/灵超怕痒这件事,是木子洋先把这件事让所有人知道的。

-
初三的生活是真的可以说非常艰难乏味且难熬了。考试一个接着一个的,大考小考也是接连不断。
灵超是属于那种每次考试都在七十多人的班里排名三四十名不上不下的,而木子洋是那个每次都六十多名的上课不听课的。

在下学期的一模考试后,班主任把他们全班都按成绩重新排了座位。木子洋倒是不怎么在乎,这个每次排名都稳定在六十多名的人。
而灵超呢,他就不一样了。他一个被家里赋予众望的孩子,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

然而他这次,成功的从三十多名掉到了五十多名。
你说他上课不听课?他只是偶尔会坚持不住然后睡着而已。你说他不好好写作业?他可是他们班里为数不多好好写作业的(因为怕被老师怼)。
然后他就这么掉下去了,座位也是被排到了倒数第四排。
他当时当然心里是崩溃的,他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就是这样了,努力没有用了。

直到那天下午跟木子洋坐在了一起。
他的第一句话是:“呦这么堕落啊,怎么掉这来了。”

灵超听完给木子洋一拳,“关你什么事。”
这也是他能想到让他有点面子且缓解自己尴尬的办法了。

然后他们就这样坐在了一起。

-
倒也是很巧,那时候灵超和他们班的一个女生发生了一些关系(对就是那个女生喜欢他),然后以木子洋和灵超这个曾经是隔了一排桌子的“前后桌”就开始疯狂爆料。
因为恰好木子洋跟那个女生是两三年的同学,可以说他们之间的事情都彼此很熟悉了。那我们就称那位女生为许诺。(对想不出来名了就这么看吧)

在一次上课的时候,木子洋突然凑到灵超边上说:“你知不知道许诺喜欢你?”

灵超当时是被木子洋这一下给吓到的,但是机智让他冷静下来说:“知道啊,你给我说过,而且我又不傻。”

木子洋又说:“你想不想知道她是怎么喜欢上你的?”

灵超听了也提起了兴趣,但是由于在课上,他也不想下课被老师以不好好听课的理由单独找,说了一句:“下课再说。”

然而木子洋这时候却说:“我下课就不说了,就现在,你听不听?”

灵超做了一会是现在听还是以后都听不了的思想斗争后选择了抛弃一节讲数学大题的课选择听木子洋把这段故事讲给他听。

“你知不知道一开始她总会看着你,上课的时候眼睛也总是往你那边看。我一开始也不知道他在干嘛,后来发现这个狗比是在看你呢”

“看我干嘛,我那时候上课天天睡觉。啧现在想想真后悔啊,那么好的地让我上课睡觉了,要是好好学习也不至于掉到这来吧。”

“诶你这个灵超,跟你说你还听不听,你是不是下一秒就要给我讲英语题了。”

“不是。诶对还有,之前她有一次给我送了一瓶水和面包。又咋回事”

“水是我们那帮剩下的,面包也是买多了的。”

“嗯…行吧”

“然后当我发现他一直盯着你看的时候我就问她,你是不是喜欢灵超,她竟然说是。她本来就爱跟我开个玩笑什么的,我以为她是说着玩的,我估计她那时候也是懵了才说出来的。”

“哦,然后呢。”

“然后没了啊。行了你听课吧,要不一会老李下课逮你我不管。”



-
至于灵超怕痒嘛,嘿嘿嘿这要从木子洋一次无意间的触碰发现的。

那时候他们在上自习,灵超在跟英语完型做斗争,木子洋闲来无事的翻着一本书。他的手臂微微一弯,不小心戳到了灵超的腰那里。
木子洋以为没啥,但是他突然看到灵超那仿佛要飞起来身体,震惊了。

“咋滴小弟,你咋了。”木子洋探过身去问灵超。
“咳…我…怕痒…”灵超虚虚的说着

木子洋听了是一惊,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总有帅气外表学习认真的灵超竟然还怕痒。这让木子洋激动的差点没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所有人。

然后又有一次,那是在英语课上。
灵超的那件羽绒服看起来还蛮有趣的,木子洋闲的没事,伸手就去拉他的拉链。没想到这一次灵超又差点跳起来。

“wcnm木子洋。”灵超被木子洋这一下吓得不轻。
“我干啥了小弟,我就拉个拉链没挠你,淡定。”说完木子洋又把拉链给他拉了回去。

“诶你说,你这么敏感你以后要是找对象,干那种事的时候咋办。”刚给他把拉链拉上去的木子洋突然间又把头伸到灵超那里问道。

其实关于他怕痒这事自己也说不清楚,大概就是不习惯让不熟悉的人人碰他吧。
但是跟他熟悉的人怎么动他,灵超都没有反应,大概还是灵超还没有跟木子洋熟起来吧,应该以后就会慢慢好起来了吧。
灵超这样想着。

-
后来的一个课间,灵超趴在桌子上睡觉,却突然被班长叫起来说换到前面去。
灵超问为什么,班长就说了一句:“看你好好学习,不想让你在后面听不见课。”

“我的努力终于有被看见了吗?”灵超这样想着。

说来也是,这已经是灵超第三次坐在第一排了,且他们班也就换了那么四五次座位,可以说是非常的幸运了。

-
他在前面可以说很充实且快乐吧。有好多很好很善良的后桌,他们一起打闹一起学习,一起对抗炎热无比的夏天,一起 走过了六月,也一起毕业了。

还记得那是他们在学校真正的最后一天,班里的同学也是坐不住了,各种闹腾。大概是因为他们也都知道,这可能是所有人在一起的最后一次,也是和他们最后在一起的时间了。

然而他们闹腾的非常不是时候,数学课。
老师本来想说点什么注意事项再嘱咐几句什么的,结果一看这么闹腾直接靠边站,一句“不讲了,最后一节你们说话吧。”带着气愤走到了门跟前看着他们。

灵超先是回头看了看所有同学,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然后就把头转了回来,继续写卷子。
而灵超旁边的那位同学,回着头呆呆的望着后面好一会,直到他眼睛开始发涩才回过头来。
回过神来的时候恰巧看到在做题的灵超,像是不知道飘去哪里的灵魂突然又回来了一样。
猛然回醒后说了一句:“我的天呐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我在干嘛。”

终于熬过了这一节课,灵超旁边的那位同学对他说:“你看你这么努力,中考加油,相信你,不会辜负你的努力。”然后他又给了灵超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的肩很宽,背很温暖,手环绕在灵超的身上时也特别温柔。
然后灵超也说了一句:“中考加油。”红着眼眶直接跑出了教室。

-真的,再见了。
灵超不管怎样最后还是在木子洋又要之前截住他给了他一个拥抱,算是纪念一下他们俩同桌的日子了吧。


故事的最后最后,中考结束了。
灵超在家哭了好久觉得自己考不上高中了。
木子洋他自从离开学校就没见到过,也没联系过了。
灵超和许诺也因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乱七八糟的原因彻底闹掰了。

后来,灵超还是考上了高中,虽然没有自己理想的那种结果,但最起码有高中,也算是知足。
而木子洋,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大概是回家了吧……回到了一个灵超到不了的地方……




评论

热度(16)